Narcissus

浮気者。

【百合】相遇

#百合#



公园的那道侧门上锈迹斑斑。

我站在虚掩的门前,犹豫着是推开它还是踹开它比较合适。

迎面走来一个姑娘——说是姑娘还不太妥帖,她看起来也就十岁出头,应当称作小姑娘——着一身黑裙,V领边缘光滑,没有大人衣服上的那些蕾丝花边。胸口黑里头衬着一道白,清清爽爽,不至于领口开得太大。腰间扎着细细一根腰带,也是黑的,裙摆一直延伸到膝盖。再往下去,就是短短的白筒袜与黑色圆头皮鞋。

我看着这穿得格外素雅的小姑娘,心中有些微妙的好感。虽然不免怀疑与同龄人相比她是否会显得格格不入,但这一身的确是颇适合她。

因为她就那样淡淡地注视着前方的路,不回头,不四顾,不对路边的一花一木产生拙劣不堪的兴趣。
直到她看见了站在门前的我。

铁门很窄,仅容一个人通过。

她仰起头看我,阳光照着她白皙的肌肤,以致我似乎都能体会到指尖描摹上那片细腻的触感。

于是我伸出手…
别多想,只是伸出手替她拉开那扇门罢了。

她的步伐没有丝毫的停顿,仿佛早已料到我会为她让出路。

我侧身抓着雕花铁栏,上头细碎的铁红似是要因为我手心渗出的汗而溶解。但它们溶不了,顶多是与我的皮肤短暂接触。

接着呢?接着就会随着我过量分泌的手汗滴落在地上,形成红色的小圆点,似血而不是血,毕竟我的手上没有伤口。但倘若要是有伤口的话就麻烦了,我还得去打一针破伤风以防万一。

对了,刚刚说到手汗滴落在地上,我并不是对这种黏腻的东西的运动轨迹有奇怪的爱好,之所以又强调了一次,是因为…是因为那个小姑娘就这样从我身边走了过去。宛如手掌无法挽留一滴汗液那样,汗液终究是受着地心引力的作用直直下落,摔碎在水泥地上,再被阳光灼烤蒸干,留下微量盐分被风带走。

她也是。无论我和她之间的身高差距有多少,她依旧淡然的眼神硬生生将其间的空气搅和得凝滞。

我看不到我的表情,真好,我看不到,不然一定得被自己蠢哭。对着这样年幼的一位姑娘,脑海中竟能划过如此这般的万千思绪。

我以为她该用惊异的眼神看着我,以为我是她母亲口中叮嘱过的什么奇怪的坏人;或是该用看垃圾一般的眼神看着我,配合唇角挤出的一抹讥讽的味道。

然而她并没有,她从头到尾都没因为我而改变过什么,除了那稍微一抬头,用那淡如水的眼眸看了看我。仿佛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,尽管在我看来如同恩赐。

她像是无欲无求,无爱无恨,到头来全部只是我自己的一厢情愿。

她彻底经过了我,不回头,不四顾,不对门边的我产生拙劣的兴趣。

这不过是一场被扼杀在种子里的单相思,一旦萌发,我即有罪。

我看她走向街角的那个女人。

水泥地上又多出几个湿漉漉的圆。

 
 
 
 


 
 
 
 

这也不过是因为我突然庆幸起,还好刚刚没天真地去踹开那扇门,不然免不了要丢人现眼罢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